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建新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下午,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建新同志讲授党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伟大复兴保驾护航》。中心党委书记马宪民同志出席,党员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现场听课,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听课。

(图1.刘建新同志讲党课)

刘建新同志从新闻事件入手,以全球视角、历史视角、实践视角分析了当前国内国外的形势;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透视了我国建设伟大事业面临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11个方面的风险挑战,体现了新时代保卫国家安全的紧迫性。

刘建新同志提出了知识产权保护是国家安全重要屏障,指出在知识产权对外转让、捍卫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跨境司法协作及企业海外发展等方面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围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三是坚持提高自身本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2.保护中心主会场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听党课)

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保护中心实际,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课学习,广大党员、职工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断为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和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