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保护中心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进驻吴川市塘㙍镇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安排,经保护中心党委研究决定,向吴川市塘㙍镇增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

9月9日,由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红同志带队,送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进驻吴川市塘㙍镇。当日下午,在塘㙍镇召开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吴川市、塘㙍镇相关负责同志及驻镇帮扶工作队参会。

会上,听取了帮扶工作队关于进驻塘㙍镇以来的工作汇报。谢红同志表示,自8月26日进驻以来,帮扶工作队迅速转变工作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深入镇村调研,走访贫困户,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就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为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值得肯定。同时,谢红同志代表保护中心党委,对吴川市和塘㙍镇在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谢红同志强调,保护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这项工作当做自身的一项政治任务和一份社会责任。保护中心领导和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将定期到镇开展慰问、调研、培训、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上,谢红同志指出,塘㙍镇具备自身发展优势,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帮扶工作队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帮扶工作队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关乎现代化建设全局重中之重的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帮扶工作队要紧紧依靠地方政府,深入开展调研,精准把脉需求,充分沟通对接,在本地产业发展、民生需求基础上,发挥三家单位业务优势,实现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彩。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帮扶工作队要切实加强自身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建设,保护中心帮扶工作队要带好头、做表率。三家单位有缘结成一支队伍,来到吴川市塘㙍镇,希望各位成员珍惜工作机会,同心协力,劲往一处使,把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一步步做实、做好。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