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贯彻《强国建设纲要》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对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重大顶层设计,擘画未来十五年宏伟蓝图,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纲要》的发布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注入强大政策驱动力,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10月25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同志讲授专题党课“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强国建设纲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共200余人,通过主会场现场参与及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听课。

马宪民同志从《纲要》宏大的体系中抽丝剥茧,点出了关键词、着力点,讲明了《纲要》的基本框架,从出台《纲要》的战略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纲要》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重大任务落实以及保护中心的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宣讲,特别是马宪民同志将解读《纲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对照分析,一体理解,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落实《纲要》的认识。

马宪民同志从作为《纲要》主体内容的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入手,对保护中心体制调整后,面向未来的发展之路如何勇担当、善作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进一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稳定了预期,也描绘了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同时鼓舞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干劲。

马宪民同志对《纲要》的解读,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联系实际,理论性、指导性都非常强。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更是一次有效的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保护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