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30日-12月8日,中心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第四期),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主题,以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形式深入开展学习。8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及教育第十八指导组陈积瑞同志莅临研讨会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决议》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决议》关于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决议》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实施;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决议》党的百年奋斗带来的历史性变革,感恩奋进,不负重托建好保护中心。

会上,中心厅级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分享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感悟,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谈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全面深化了对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下一步,保护中心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八个方面着力,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事业提质增效:一是强化公正意识,着力提升专利预审和商标审查能力,确保创新主体及时、便捷获取自主知识产权。二是强化协同能力,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专业支持。三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服务网络,促进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四是强化运用机制,着力建设运营交易平台和机制,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五是强化竞合水平,着力深化湾区合作和国际交流。六是强化全局观念,着力深化重大战略研究,服务全省知识产权宏观决策。七是强化能力提升,用创新的机制推进建设和发展。八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