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圆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17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圆满成功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学习会,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进行动员部署,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知识产权制度基础和法治保障》为题作专题辅导。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共32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与学习。

马宪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要举措。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把握学习方法,一要按照“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要求,坚持全面准确,从“十个深刻领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按照“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等重要精神,从点、线、面、体多维度贯通起来领会,从工作着力点、连续性、关联度、整体性四个方面深化理解,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紧密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各方面,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马宪民同志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建设》提出的各项部署任务和目标要求,从“六个充分发挥”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制度的重要作用,创造性提出了“四个聚焦”,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工作指示批示及广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和要求,切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结合保护中心建设实际工作,他强调,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强省、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及“制造业当家”、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部署,进一步强化“六个意识”,即公共意识、协同意识、服务意识、专业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共同为强化知识产权制度基础和法治保障努力奋进,体现出知识产权人的创新力和执行力。

马宪民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指引了学习方法和实践目标,明确了知识产权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对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专题辅导紧扣实际,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反响热烈,效果理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激发了工作斗志。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忠诚拥护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锐意进取,以奋进姿态努力做好知识产权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为广东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