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关键时刻冲在前,逆行而上显担当——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全力支持羊城抗疫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面对广州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以下称为广州中心)闻令而动,“疫”往无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战斗堡垒振士气,党员先锋勇担当

“支部就是与疫情战斗的坚强堡垒,要在社区抗疫的一线筑起我们牢不可破的阵地”。中心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坚守政治担当,迅速动员部署,向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发出“当先锋、打头阵、顶上去、共战‘疫’”的强力号召,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道,其中有15名党员在报道当天就下沉社区,化身“点位守门员”“信息采集员”“秩序引导员”“物资运送员”,在抗击疫情一线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模范作用,展现良好形象,昼夜不歇为社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让青春力量闪耀“疫”线,用行走的“马甲红”筑起了社区抗疫的“红色防线”。



疫情防控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近日,金御苑小区这一座万人小区发现了阳性病例,实行封控管理。居住在小区公租房中的中心员工自发组成防疫志愿服务突击队,自备抗疫物资,整建制到社区报到,以最快速度前往社区各关键楼栋、防疫卡口、核酸站场、通讯站点等关键部位,主动承担起社区防疫最繁重的任务,协助开展卡点值守、维持秩序、社区流调、物资配送、走户问需、买菜送药、排查隐患等工作,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各个角落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为社区居民的抗疫与生活做足保障,也为战胜疫情注入了温暖力量。



向险而行冲在前,与疫竞速护安全

“追阳”是快速锁定核酸检测异常人员的关键一环,也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极速任务,更是直接接触阳性人员的高风险工作。当中心受理服务大厅的员工易修远了解到所在社区集聚疫情快速发展,流调力量吃紧时,他毅然走上了抗疫火线,加入“大白队”,成为一名“追阳人”。他每天穿着防护服走街串巷、爬楼梯,不管是白天或者黑夜,只要接到命令就火速出发,协助医生到现场一户户进行取样和确认,誓要用自己飞奔的双腿抢在病毒前头,为切断社区传播链条争取更多时间。“请提供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姓名。”“具体在几号楼几单元几层?”“家里一共有几个人?”他充分运用在窗口服务工作中锻炼而来的能力,快速交流、精准确认、细致记录,同时还不忘安抚紧张担忧的被访住户。面对家人、同事的牵挂和担忧,他总是笑着说“放心吧,我会做好防护,和大家一起战斗到底,我们赢定啦!”


聚光成炬,穿透阴霾;向光同行,必定胜利。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志愿者们将始终奋战在社区抗疫和服务保障的第一线,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以坚韧对抗艰难,以勇毅共抗疫情,广州加油!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