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红联共建促进产业链创新——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三党支部与黄埔区萝岗街道新型显示产业链党委红联共建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三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充分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快速保护职能,前期与黄埔区萝岗街道新型显示产业链党委建立了结对共建。12月15日下午,黄埔区萝岗街道新型显示产业链党委揭牌暨红联共建签约仪式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红为黄埔区萝岗街道新型显示产业链委员会、新型显示产业链党员之家揭牌,同时,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三党支部作为红联共建签约方与黄埔区萝岗街道新型显示产业链党委进行红联共建签约,谢红副主任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结束后,第三党支部还与产业链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第三党支部是以专利预审部为基础建立的基层党组织,承担省内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生物产业的快速预审工作为创新主体提供专利快速获权通道,同时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等工作。在产业链企业的座谈交流中,第三党支部了解到产业链部分企业对专利快速保护、专利导航助力研发创新等方面具有迫切需求。下一步,第三党支部将通过红联共建服务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深入开展“我为产业链办实事”活动,为新型显示产业链企业举办专利预审宣讲、与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业务交流与指导,推动专利快速预审通道在新型显示产业上下游企业中普及利用,助力企业创新加速;为新型显示产业链企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企业培育产出高价值专利,通过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助力新型显示产业链企业创新攻关,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