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建新同志讲党课:俄乌冲突的几个问题

发布日期:2023-01-1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建新同志以《俄乌冲突的几个问题》为题,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保护中心、商标中心约15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学习。

党课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启发性,刘主任从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俄乌冲突形势、疫情防控情况、自然灾害状况等背景切入,围绕中国官方的表态、俄罗斯为什么要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为什么民间舆论场如此撕裂、说说“俄军为什么如此拉胯”以及俄乌冲突给我们的几点经验教训和启示这五个方面,对俄乌冲突的缘起、发展,冲突的影响和可能的走向进行了专业详尽的阐述。

刘主任强调,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绝对不能幻想与美西方利益深度融合对方就不敢下死手,不能幻想面对国际事件我们能够独善其身,中国要走自己的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主任指出,在动荡变革的时代,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军事工作,树立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前瞻性和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工作,为广东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