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4日下午,保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会,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建新出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党委办纪检干部参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和省局机关纪委工作要求,对保护中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力量,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保护中心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负起纪检监督的工作职责。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自觉增强政治能力;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加强纪检监督能力建设,自觉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深化检视整改,巩固廉洁作风。强化自我监督,以彻底的毫不妥协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范被“围猎”,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深入查摆检视,压实纪检委员监督职责,加强对所在党组织党员干部履职监督;健全内控机制,持续完善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全面规范各项纪检业务工作。要强化廉洁作风,巩固学习教育成效。坚持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形成狠抓行风建设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