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保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4月25日下午,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邱庄胜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题教育第三工作指导组组长郭展强、副组长李晓玲一行到会指导,中心班子成员以及中心各总支、各支部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是学习”的制度和惯例,全体与会同志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随后,邱庄胜代表保护中心党委对保护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邱庄胜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全党上下一项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主题教育作为凝心铸魂的领航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保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以知识产权事业赋能广东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郭展强对保护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适时出台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保护中心主题教育提出了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求实效、要在把握总要求上求实效、要在锚定根本任务上求实效、要在落实具体目标上求实效、要在贯通重点措施上求实效、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求实效等明确要求,并对保护中心扎实推进省局党组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推动保护中心事业发展予以了强调。

会上,保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发展难题,带头为民办实事,带头抓好检视整改,带头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保护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