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挥中心党委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从4月25日开始,保护中心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领导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开展八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实践伟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为下一步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学书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学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更好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学习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八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每个学习专题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按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相关学习专题原著原文并进行主题发言、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重点发言以及全体人员讨论交流等环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出了政治忠诚,提升了政治能力,强化了政治担当,形成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浓厚氛围。同时,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立足知识产权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事业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以核心服务能力建设为目标引领保护中心建设发展。

通过七天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读书班组织周密,学风严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全体学员在相互学习理解中凝聚思想共识,在深入研讨交流中汇聚奋进力量,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劲头更加高昂,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带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