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资讯

保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下午,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邱庄胜主持会议,中心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中心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由邱庄胜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由温镇西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由刘建新同志领学第二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学习纲要》第四章第1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心领导班子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领读,大家一起在原文原著中悟原理、学真理。

邱庄胜同志以“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要坚持“六个必须”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要深刻领会以新发展理念为核心的一系列新思维、新观点、新论断。在日常工作中,尤其要充分掌握和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和倡导的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增强斗争本领、崇尚制度维护制度、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系列科学方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开展集中读书研讨活动同领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效,以高质量的读书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