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百名知产界人士齐聚中新知识城 共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机遇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推介会暨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与风险预警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正值“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4月27日,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成功举办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推介会暨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与风险预警培训活动。

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下称“集聚中心”)是广东深入落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更好融入产业,以更高标准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示范省建设的有力之举。集聚中心以“知识城广场”为平台载体,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着力构建国际化知识产权集聚发展新高地,构建支撑创新成果高质量创造、高效能运营、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服务的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圈,促进知识产权服务链与全省战略性产业和实体经济产业链、创新链全面对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核心推动作用,打造产业转型企业升级发展的“赋能站”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集聚中心有着区位与政策的先行叠加优势,具备商标审查和专利预审的双重专业加持,今年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巡回评审庭“一庭两中心”将整体搬迁进驻,将形成商标、专利双审协联动支撑,高端人才资源汇聚融通、服务业态多元发展的集聚新形态、新格局、新优势,必将筑巢引凤,助力广东知识产权服务业展翅腾飞。

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是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领导建设的全方位提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平台,是集商标品牌培育、海内外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及应对指导、知识产权交易及金融创新、国际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及交流合作于一体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并系统分析了项目的功能定位、布局重点、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与大家分享了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中心发展机遇,共同描绘了共建共荣的美好前景。

当天,会上还举办了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与风险预警培训活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海外维权部冯思婷作“海外商标纠纷及应对策略”专题分享,以常见、常发的美国商标侵权进行概述,介绍以及分享诉讼流程、应对策略。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副总经理薛建强从为何要申请海外专利、专利出海、打造高价值专利、海外维权四个方面,对“PCT国际专利申请策略”专题进行分享。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审查部部门负责人邓文倩则介绍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基本要求和操作,并分享了在申请过程中的实用工具。

本场活动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并得到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广东商标协会、广东专利代理协会的大力支持,发出了共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高地,共襄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邀约,传递了共促广东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示范省建设的奋进强音。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