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宣讲培训班(云浮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宣讲培训班(云浮站)在云浮市新兴县成功举办。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一级调研员刘金华出席活动并为培训班授课,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包日昌作开班致辞,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规划发展部高级知识产权师孙娟主持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质量研究中心主任陈学章、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规划发展部马志达及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分别围绕《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中的重点内容为培训班授课。

刘金华介绍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工作背景,重点介绍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请流程和要求、使用及其注意事项,分享了开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技术审查的实务工作经验。

陈学章以“基于标准化的地理标志产品质量管控”为主题,介绍了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工作内容,以及为什么地理标志产品质量管控离不开标准化,并从云浮实际出发提出对当地地理标志标准化工作的思考。

张毅围绕地理标志的保护和运用,介绍了地理标志相关定义,展示了广东省地理标志发展概况,强调申请地理标志的重要作用,并重点介绍了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相关要求,分享了如何加强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加强地理标志运用与促进的具体发展建议。

马志达对全国首部综合性地理标志地方性法规——《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进行宣讲,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思路框架,并重点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动员各级地理标志主管部门在《条例》相关政策的指引下,积极推动辖区内地理标志的高效保护、推广运用。

本次培训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地理标志工作新指示,宣传贯彻《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发挥地理标志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课程培训,学员们对《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和地理标志的保护、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本次培训班在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由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来自云浮市各县级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相关人员、地理标志行业协会、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代表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相关人员约55人参加了培训。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