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人事教育 > 教育培训

广东省知识产权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优化广东省知识产权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为充实我省知识产权专业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库专家资源,充分发挥同行专家在职称评审中的评议作用,完善评委会专家库,现面向社会公开增补入库专家,有关事项如下:

一、入库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

(二)认真履职,公道正派,热爱职称评审工作,正确掌握并执行职称政策,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三)具有较深厚的知识产权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国内外最新理论和行业动态,在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教学、科研、生产第一线取得优良业绩;

(四)从事知识产权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并取得正高级职称3年以上;

(五)除从事知识产权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的院士、“广东特支计划”等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和行业紧缺人才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不再作为入库专家人选。专业技术人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作为评审专家库人选。

二、征集范围

全省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在职在岗从事知识产权及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带头人或资深人士。

原已入库的专家请勿重复申报。

三、入库分组

根据我省知识产权高级职称评审工作需要,评审委员会暂设专利、商标、地理标志3个专业类别。各单位推荐人选要按以上类别进行推荐,申报所属专业类别原则上要求与现从事专业一致,且不得重复申报。

四、入库程序

(一)推荐人选请认真填写《广东省知识产权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入库专家推荐表》,并附上能够反映申请人专业技术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请于2023年2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评委会办公室。所有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应包含可编辑版和扫描版)和纸质版。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dyb@gippc.com.cn,纸质版材料送至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00号大院60栋903房。

(二)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收集汇总各单位上报推荐拟入库人选,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研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同意后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

附件:广东省知识产权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入库专家推荐表

广东省知识产权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联系人:章斯敏,电话:020-87682518;邓韵玢,电话:020-87680843)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