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 > 亮点报道

促成多项合作落地,赋能商标品牌经济发展——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举办系列商标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1月9-10日,在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上,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联合相关行业及服务机构接连推出“商标品牌价值与全球化保护策略”分论坛和“商标注册审查与运用保护”专场两场商标品牌活动,并举行了多项战略合作和商标品牌指导示范站揭牌仪式,多名专家学者对话探讨商标品牌全球化保护路径与策略,热议商标便利化注册改革动向,为助力企业提升国际市场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力贡献智慧,成为了本届知交会暨地博会一大亮点。

多方合力 培育品牌经济新动能

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主任刘建新在“商标品牌价值与全球化保护策略”分论坛致辞中指出,商标品牌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部分,是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要素,做好新时期商标品牌工作,强化商标品牌保护意义重大。

1月10日,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主任刘建新在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湾区论坛上致辞

广东是全国经济大省和商标大省,为深化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全面提升广东商标品牌建设水平,1月9日,在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开幕式上,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广东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和广东新方略质量科学研究院三方共同签署了商标品牌服务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商标品牌建设和商标培育注册、保护运用等开展合作,更好发挥商标品牌服务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1月9日,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开幕式上举行重大知识产权项目签约仪式

同时,为了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提升商标审查注册成功率,在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湾区论坛上举行了《商标注册和审查知识一百问》新书发布会。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审查业务管理部张浦淇介绍,该书是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编写,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主编,耗时两年打造集合普法、便民于一体的专业书籍。全书共分为九个章节,汇编了160个高频问题,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商标注册审查专业知识和实操方法,希望能为广大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此外,在分论坛上,广东省商标品牌指导示范站暨广东个体私营企业商标品牌培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也成功举行,商标品牌指导示范站功能在微信公众平台“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同步上线。商标品牌指导示范站的建立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免费的商标品牌公共服务,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是加强商标品牌建设,推动企业打造知名品牌,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湾区专家热议 共推商标品牌保护

1月9日下午,“商标注册审查与运用保护”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围绕商标注册受理便利化与商标恶意申请和囤积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活动上,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形式审查部部长梁丽梅介绍了商标网上服务系统及使用方法,强调商标注册便利水平关乎创新创业主体的切身利益,关乎塑造良好营商环境。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审核部部长陈艳丽分享了她对防范和打击商标恶意抢注政策的认识。陈艳丽指出,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对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广东慧道知识产权事务所所长沈丹围绕《正确理解囤积商标的注册申请审查意见的答辩方向》进行分享。通过分析驳回复审的成功案例,以案说法,倡议广大申请人和代理机构遵守法律规定,规范使用注册和未注册商标,依据使用为目的,合理正常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在“商标品牌价值与全球化保护策略”分论坛上,主办方邀请香港的近律师行知识产权部合伙人郑慧明,人和启邦显辉(横琴)联营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席、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港澳调解员黄景禧,广东太平洋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首席合伙人董宜东,原商标评审委员会资深审查员、月梅工作室创立人张月梅,北京天驰君泰(广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兼知产部负责人、广东省/广州市律师协会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卜小军,广东勰思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湾区知识产权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主管黄巍,马可波罗瓷砖法务总监、东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李可为等嘉宾进行主旨演讲。8位嘉宾分别围绕企业品牌建设所面临的瓶颈、挑战、机遇等,进行分解剖析,针对性地提出全球化保护路径与策略,助力企业提升国际市场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力。

本届知交会暨地博会成功举办的系列商标品牌活动,助力广大创新主体更大范围了解商标申请注册的关键要点、收获商标品牌保护方面的经验策略,助推知识产权特别是商标品牌价值建设,有助于提升商标的市场化运用水平,构建商标保护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商标品牌战略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