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 > 媒体报道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字体大小:

2019年度专利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2019年度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专利商标行政保护,指导提升办案质量与效率,有力震慑侵权假冒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案例评选经过地方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专利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和商标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各10个。这些案例涉及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商品商标、服务商标、证明商标等多种类型,涵盖食品药品、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和电商展会、招投标、物流运输等关键环节,案件质量高,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关注度和影响力,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国平等保护国内外权利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威慑作用、持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