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2021 > 媒体报道

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字体大小:

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于4月20日至26日举行。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介绍,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将重点宣传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重点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不折不扣推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各项重要部署落地落实。重点宣传好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好在党领导下知识产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讲好知识产权工作中模范党员的先锋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还将重点宣传总结“十三五”时期,各地区各部门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积极助力“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氛围。重点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探索通过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大力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将于4月23日在北京启幕。

据了解,此届论坛具有站位高、层级高、内容实、影响广等特点,备受业界内外关注。为期一天的论坛共设1个主旨演讲和2个专题演讲,内容涉及“完善保护体系,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提高法治水平,落实惩罚性赔偿制度”。与会嘉宾中,既有来自WIPO、国外知名企业的代表,也有来自国内政府部门、创新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以及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等。(记者 李倩)

原文链接:https://www.cnipa.gov.cn/art/2021/4/16/art_2587_158456.html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