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粤知保”地理标志综合保险成功落地推进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平台建设及产品创新工作。今年以来,为培育和促进知识产权保险市场发展,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保险机构合作开发“粤知保”地理标志综合保险,推进知识产权保险产品创新。

近日,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联合推动下,韶关金喆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保险公司正式签订地理标志综合保险合同,为企业提供累计66万元的地理标志及专利被侵权综合风险保障,标志着粤东西北地区首单“粤知保”地理标志综合保险成功落地。

截至目前,韶关市专利授权量为4765件;商标有效注册量为28415件;拥有1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韶关金喆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长坝沙田柚”的生产企业,也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批132家“生态农场”称号名单的企业。企业产品“丹霞谢柚”获“2020中国新锐果品品牌”称号。

今后,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大力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联动地方政府、保险机构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大力宣传推广“粤知保”地理标志综合保险,构建与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知识产权金融平台及产品体系,助力广东省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