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广东出台全国首个《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规范》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经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DB44/T 2361-2022)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规范》(DB44/T 2362-2022)于2022 年4 月20 日正式发布。该两项标准分别是全国首个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地方标准及首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地方标准,对构建统一、高效、科学的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及维权援助工作体系提供支撑。

《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规范》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编制,规定了建立、检查、实施、改进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体系的基本要求,以及识别、评估、应对知识产权国际合规风险的基本方法和基本要求,适用于广大外向型企业,致力于在海外知识产权布局、风险防范及纠纷应对等方面提供合规指引,从而帮助企业“强身健体”,实现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源头治理”。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规范》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编制,涵盖咨询指导、侵权判定、纠纷调解、展会维权、电商维权、海外维权和专业市场维权等七大业务模块,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原则、内容、流程、评价与改进要求等提出了明确规定。紧密贴合广东省内维权援助机构的实际情况、与现阶段服务水平相适应,操作性强,适用于各层次的维权援助机构。

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管理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标准化,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又对高标准打造广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品牌,推动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维权援助服务能力水平基本均衡化,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1 2022第3号(总第221号)广东省地方标准批准发布公告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