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广东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示范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4月27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示范省’研讨会”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

活动期间发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十大事件”,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现场签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广东商标协会、广东省专利信息协会、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代表联合宣读了促进广东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倡议。

第二届广东省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时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春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员易继明等16名委员组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柳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关永红、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陶锋等四名委员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并接受聘书。主题活动后,现场举办了“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示范省”研讨会。吴汉东、宋柳平、戴青云等三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通过视频或现场演讲方式,分别围绕“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政策纲领和行动指南”“尊重保护创新主体,加强创新高效运用”“发挥知识产权大数据支撑作用,推动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演讲,提出了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为广东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实务指南。

省法院、省检察院、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和知识产权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粤市监)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