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领导出席首届中国侨都(江门)知识产权高端智库峰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上午,由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首届中国侨都(江门) 知识产权高端智库峰会在江门市成功举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女士受邀出席活动并受聘为首批江门市知识产权高端智库专家。

马宪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的基础保障,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支撑,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凸显,加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势在必行、尤为急迫。希望江门市委市政府能够紧紧围绕国家和省的知识产权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全方位、全链条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工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江门贡献力量。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致辞)

本届智库峰会组建了首批江门市知识产权高端智库专家库,为江门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被聘任为专家库成员之一,并接受聘任证书。

(首批江门市知识产权高端智库专家库专家聘任仪式)

由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新会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动仪式在智库峰会会场同步举行,该大赛以“聚焦高价值专利,引导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致力倡导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理念,树立高价值专利布局标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共同参与了大赛启动仪式。

(2022年第二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动仪式)

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宪民,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两位领导的见证下,江门市政府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知识产权全链条发展,加强合作,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江门市政府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峰会论坛环节,谢红副主任受邀作为演讲嘉宾作主旨演讲,从“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重要成就”、“国家知识产权最新政策要求”、“江门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及努力方向”三方面论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的重要性,肯定了江门市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做出的成绩,为江门市下一步知识产权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她在演讲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战略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抓好知识产权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加大力度拓展业务,创新服务方式,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作主旨演讲)

据悉,本届智库峰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专利培育创新、新能源产业发展与专利挑战、高科技领域专利许可、反垄断与知识产权滥用等热门话题,备受业界关注。省、市相关领导和嘉宾,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江门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媒体工作者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