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可转化专利园区精准对接活动——广东医谷产业园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7月27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成功举办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可转化专利园区精准对接活动——广东医谷产业园专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林海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嘉琪,广东医谷产业园及相关企业代表,高校院所专家团队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对接活动。

(谢红副主任致辞)

谢红在致辞提出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陆续出台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目前正是我国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去跨越的重要节点,对于企业而言无论是创新创造还是国际贸易,知识产权都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加强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创新发展的动力。保护中心将深入开展高校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专利转化服务,致力搭建精准对接的平台,提升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化率和实施效益,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切实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

(林海军处长致辞)

林海军在致辞中表示高校院所与企业精准对接,有利于提高专利技术的转化效率,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希望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园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连通高校院所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专利转移转化工作,推动知识产权融入产业创新发展,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临时工程专委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和中科巨匠人工智能实验室专家分别就新型鼻罩(可变形口罩)、一种一次性密闭式腰椎穿刺测压取样装置、一种大型动物脑室穿刺系统和居家养老机器人等专利技术进行了介绍。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促进部、专利预审部专家围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专利预审进行了主题分享。现场,与会专家还与参会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现场活动照)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