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22年云浮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讲培训暨“入园惠企”金融系列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8月8日至12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分别在云浮市云城区、新兴县、罗定市、郁南县成功举办“2022年云浮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讲培训暨‘入园惠企’金融系列对接会”。本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云浮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强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灿辉致辞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灿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知识产权和金融的密切结合对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推动金融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对云浮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切实解决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渠道少、成本高的问题;要形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合力,解决知识产权与金融两个领域融合度还不高的问题。

活动中,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对云浮市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估值中心负责人就“知识产权估值和金融”进行主题分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中心)等专家分别就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登记办理流程作了深入讲解,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各银行、保险机构也分别对知识产权金融产品进行了宣讲与介绍。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参会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和途径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知,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接下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云浮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云城区活动现场

新兴县活动现场

罗定市活动现场

郁南县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