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22年知识产权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穗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7月30日至31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广州顺利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推进广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壮大知识产权行业人才队伍,让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到知识产权行业。来自我省企事业单位、服务机构共50位知识产权和研发创新从业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表示知识产权作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评价标尺,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核心要素。现阶段我国正处于向知识产权强国跨越的重要节点,企业需要通过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意识,构建自身知识保护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资本化、产业化运营水平,深入挖掘知识产权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为自身做强做优做大厚植发展优势,为促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加强国家科技创新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谢红副主任致辞)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在内容设置上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多层次多维度递进教学。

在《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课程中,谢红副主任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从中美贸易摩擦、国际衡量研发创新方式、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强化等方面,结合我国知识产权事业重要进展,阐述了科技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提高我国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谢红副主任还介绍了国内高校院所专利转移转化现状、广东省及其不同区域和科技企业专利实力现状等情况,并就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主要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展开了详细讲解,强调企业应加强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工作,增强企业IP本领,共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知识产权强国。

(谢红副主任授课)

华为蓝军创新顾问、蓝海优利创始人李自军老师在《科技企业技术创新如何实现价值》课上为学员分享了技术创新管理体系概况,介绍了企业应当如何在技术创新超前和成果落地之间权衡,并通过展示技术创新成果的多种价值形式,从技术战略规划、技术资产沉淀以及知识产权风险应对等方面总结了企业知识产权部门的价值体现。

(李自军老师授课)

国泰君安投行事业部业务董事邢永哲、金杜律师事务所业务合伙人郑泓两位授课老师则分别从企业上市过程中、企业培育自有品牌两个角度,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为学员讲解了知识产权风险控制与防范的关键要点。

(邢永哲董事授课)

(郑泓律师授课)

到场学员切实了解到知识产权作为企业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市场竞争力核心要素,在企业引导创新、优化结构、高效配置创新资源、协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知识产权赋能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实现企业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优秀企业现场教学参访活动。参访广州永骏星际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期间,星际熊CEO陈宇介绍了IP创作、授权以及IP运营的经验,就如何赋能IP、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与到访学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企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的同时,表示此次参访之行收获颇多,为今后自身的品牌运营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星际熊CEO陈宇分享交流)

(星际熊IP展厅)

(学员到优秀企业参访交流)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