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参观“寻味岭南文化 共享美好生活——活色生香粤菜文化展”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传播岭南优秀传染文化,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9月2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约40人,到广东方志馆参观“寻味岭南文化 共享美好生活——活色生香粤菜文化展”。

党员干部职工先参观了位于四楼的“粤菜文化展”,该展览包括粤菜源流、粤菜流派、寻味广东三个部分,以文字、图片、文献等形式,介绍了粤菜发展历程、海外传播及“粤菜师傅”工程,展示了传统粤菜和新派粤菜的特点及其代表,还有粤菜名店名厨推荐、仿真菜展示……置身其中,在这一粥一饭一羹一肴的烟火气和书香气中,参观人员感受广东老百姓对美食的挚爱和对生活的态度,更感受到广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接着,一行人拾级而下,参观了广东省情展厅,包括改革开放先行地,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海上丝绸之路等)、民主革命策源地及广东省版图形等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充分领略广东省历史文化魅力,品位广东省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

(照片3)

通过这次活动,更系统了解粤菜文化,深入感受广东省历史文化,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为推动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