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喜报!广东入选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加强知识产权快速保护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确权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16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第二批专利复审无效案件多模式审理试点单位,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广东中心)成功入选。

近年来,广东中心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指导,建立完善复审无效驻场审理机制,深化远程审理业务,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专利确权服务,致力将巡回审理庭打造成广东知识产权法制教育教学基地和宣传培训基地。先后对2个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巡回审理庭进行了升级改造,保证巡回审理庭全网管理系统顺利运行。成立至今,共举办驻场审理6期,远程审理26场,吸引上百家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到场旁听学习。今年“4·26”期间,广东中心首次将审理过程通过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在线直播,,吸引了800余人次观看,实现庭审直播“在家”旁听,为广大创新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审理参与模式。

试点期间,广东中心将着力推动开通专利复审无效案件优先审查通道、开展无效案件远程视频审理和推进确权案件与行政裁决案件联合审理,通过不断完善专利复审无效多模式审理服务模式,帮助全省企业有效化解专利确权维权难题,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广东”模式。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