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3日,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建新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就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保护中心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思想融合、理念融合、工作融合、业务融合,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深入推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共建”,带头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认真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发广大干部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二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持续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创建“五好六有”模范党支部。建立健全保护中心党委的组织建设制度,着力规范党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三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要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大力培养发展党员,注重从优秀青年和先进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组织灵活多样、内涵丰富、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党员带动更多青年人才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使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