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省首家!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知识产权鉴定”贯标认证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2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知识产权鉴定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审核认证,并取得了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知识产权鉴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广东首家通过T/CIPS001-2022知识产权鉴定管理体系认证的机构。

《知识产权鉴定管理规范》于2022年9月发布实施,该标准规定了知识产权鉴定的对象内容、知识产权鉴定机构、从业人员、业务管理、鉴定实施、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适用于知识产权鉴定活动的机构及参与知识产权鉴定活动的人员。

(图为:2022年11月12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接受线上认证审核现场)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设知识产权鉴定所,该鉴定所成立于2004年,是广东省内首家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机构, 2018年机构改革随原单位整体并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自2021年起,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打造综合性知识产权鉴定中心为目标,结合鉴定业务发展实际,通过开展建设鉴定实验室、获取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资质、制定鉴定机构质量管理体系等方式方法,不断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质量建设和队伍建设。此次获颁知识产权鉴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知识产权鉴定的对象内容、鉴定机构、从业人员、业务管理、鉴定实施及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方面达到《知识产权鉴定管理规范》标准要求。

未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以通过“知识产权鉴定”贯标认证为全新起点,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理念开展知识产权鉴定及电子数据司法鉴定工作,切实提升鉴定服务能力和质量,为行政裁决、行政执法、司法审判及仲裁调解等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