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知识产权专场拍卖会再创佳绩 促成知识产权合作意向金额超3200万元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1月9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下称“第五届知交会暨地博会”)知识产权专场拍卖会圆满落槌。

本次知识产权专场拍卖会根据市场需求特点,遴选出多个技术创新突出的附加值显著的高价值专利知识产权包组进行公开拍卖拍品涵盖医疗、新能源、智能制造、综合治理等领域的专利,具有极强的商业价值。整场拍卖会知识产权成交金额超3200万元,拍卖平均溢价率15.6%。

拍卖过程中,为了加深竞拍者对于拍卖标的的认识,现场专家逐一对竞拍专利的创新性、保护力度、市场应用前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价值评估,帮助竞拍者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的潜在价值。

知识产权拍卖会作为知交会的重要专场活动,是探索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模式的创新之举,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5届的探索举办,目前知识产权拍卖已经发展成为一种较为成熟的加速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推动科技成果市场转化的有效路径,对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的价值发现和价格评估规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知识产权拍卖专场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及科技发展局主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广东省专利信息协会、珠海华发拍卖有限公司、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执行举办。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