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沙分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提升南沙知识产权综合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高地,2023年3月14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沙分中心(以下简称南沙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园举行。

南沙分中心揭牌仪式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谢红,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效民,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郑康,南沙区政协委员、广东医谷产业园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谢嘉生共同为南沙分中心揭牌。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相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郑康主持。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谢红副主任致辞

谢红副主任在致辞中对南沙分中心的成立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南沙区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她表示,此次与南沙区管委会合作设立南沙分中心,目的是推动南沙知识产权高端要素集聚,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全面加强南沙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水平,将南沙分中心打造成为服务企业的便利化窗口和推广宣传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重要平台,让知识产权服务走入园区“住下来”,企业创新科技“走出去”。接下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与南沙区管委会携手合作,围绕南沙区产业园区、科创企业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壮大,助推南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南沙区知识产权工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江效民副主任致辞

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江效民副主任表示,广东省知识产保护中心在南沙设立分中心,是对南沙高质量发展、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的大力支持,也标志着南沙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又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借助南沙分中心成立之机,南沙要进一步集聚要素资源,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增强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打造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支撑南沙知识产权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创造、高效能运营、高标准保护。

揭牌仪式后,谢红、江效民等领导同志一行到南沙分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加强南沙分中心与园区、企业之间的互联互通,切实发挥好服务地方的作用,打造优质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形成“知识产权服务就找南沙分中心”的好口碑。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沙分中心正式运营后,将向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维权援助、公共信息查询、司法鉴定咨询等综合服务,延伸生物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利快速预审,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评议导航,提供知识产权“全链条”精准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不断开创南沙开发开放新局面,加快把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