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国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类鉴定机构名录库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通知,确定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4家知识产权鉴定机构纳入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知识产权类鉴定机构名录库。

省保护中心知识产权鉴定所,是广东省内首家知识产权鉴定机构,全国首批通过知识产权鉴定管理体系认证的鉴定机构,入册“人民诉讼资产网”“国家司法鉴定名录网”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类鉴定机构名录库”、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机构名录”。该鉴定所面向全国接受司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委托,开展知识产权鉴定和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解答与鉴定有关的咨询。自2004年成立至今,共完成近千件知识产权鉴定,案件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并承接过多起社会影响较大、难度较高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件的鉴定工作。

2021年,针对鉴定行业管理规则调整后所带来的新问题,省保护中心全面强化对知识产权鉴定业务的管理,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严格对照知识产权鉴定管理标准,制订《鉴定所质量管理体系》,以高水平、规范化管理推进知识产权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知识产权鉴定数据获取能力,按高标准、高配置、现代化的要求,高质高效完成鉴定实验室建设任务;积极申报并获批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资质,为解决当前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中电子数据证据获取难、认证难问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这次省保护中心入选国家知识产权鉴定机构名录库(是唯一一家京外机构),是对省保护中心鉴定业务管理能力、鉴定人才队伍建设及机构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的充分肯定,必将开启鉴定所知识产权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航程。

下一步,省保护中心将面向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新要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鉴定业务专业化、规范化,切实提升对行政裁决、行政执法、司法审判、仲裁调解等的专业技术支撑,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提供专业基础。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