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平台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3月3日,由广东省高院指导、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的广东省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平台培训班顺利举办。建立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常态化合作机制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重要部署的需要,也是推动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2021年6月9日,省高院牵头,省版权局、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厅、省文旅厅、省市监局、省检察院、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11家单位签订了《关于强化广东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备忘录》,其中建设运行“广东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智能服务一体化平台”是备忘录重要工作内容。省高院积极推动平台建设,该平台于2022年5月31日上线试运行,平台集信息沟通、资源共享、案件协办等多功能于一体,对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力度,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上,省高院民三庭庭长王晓明介绍了平台的建设背景和目标。平台建设方围绕平台的实操进行了系统培训,主要包括平台功能和架构、用户体系、操作演示、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和后续计划等等。在研讨交流环节,各协同保护单位分享了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的有益经验,对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提出了宝贵意见。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