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欧洲数据合规”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企业的海外数据合规管理能力,促进粤企更好地发展海外市场,5月22日下午,欧洲数据合规主题沙龙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广东分中心主办、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承办,着重探讨最新的欧盟和英国数据保护执法趋势和案例,吸引了二十余位来自创新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沙龙邀请了鸿鹄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合伙人龚钰律师、布鲁塞尔办公室合伙人Benoit Van Asbroeck律师、以及Robert Mooijekind律师进行主题分享。龚钰律师介绍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特别是相关主体应当承担的义务,以及后Schrems时代对企业数据合规的冲击,此外重点分享了针对中国出海企业的GDPR执法案例。Benoit Van Asbroeck和Robert Mooijekind则围绕欧盟最新执法动态以及数字市场五大立法(Big Five)进行分享,并结合具体案例和实操经验,与参加沙龙的代表们就英国和欧盟数据合规要点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活动掠影)

提升企业对欧洲数据合规立法与政策的认知,能够增强企业的知识产权规则运用能力和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能力。未来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广东分中心、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将在更多领域举办沙龙活动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我省企业海外发展行稳致远。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