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工作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24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16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大讲堂开讲,本期讲座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白剑锋主任主讲《当前我国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与2024年重点任务》。讲座由邱庄胜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加视频方式,分别在黄花岗办公区、科学城办公区参加了学习。

白剑锋主任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新一轮全国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情况,权威解读了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局长会议精神。在重点阐释了2024年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思路后,围绕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宏观统筹、不断汇聚起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合力,全面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实施,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牵引带动知识产权全链条提质增效,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能、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水平、深度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全面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加强各级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等8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重点、要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条分缕析的精彩讲解和精心辅导。

邱庄胜副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是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最权威的智囊机构。在刚刚迈入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局长会议刚刚召开之际,白剑锋主任专程到省保护中心来为全体干部职工作讲座,充分体现了对省保护中心的关心、支持和厚爱。通过白剑锋主任对当前我国知识产权工作新形势所作的高屋建瓴的介绍分析,以及对2024年重点任务所作的讲解和辅导,为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更好更准确地把握工作重点要点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接下来,省保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运用好本次讲座的成果和收获,精心谋划好2024年全年工作。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