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新闻看点

汉方药物专利分析报告成果发布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有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势头,“随‘疫’而变”正在成为社会各界的首选和共识,各行各业各尽其能全力抗疫,知识产权界也充分发挥着自身优势。

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势必将会对未来企业及人民群众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医药行业来说,也必将是历史性的机遇。经过此“疫”,不仅仅是传统医药行业的复苏,更多中药企业的发展也将会“势如破竹”。

汉方药与中药同源异流,中药产业现代化、国际化需要汲取汉方药的先进经验,为提高我国中药企业专利战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的“汉方药物专利分析报告成果发布会”将开展线上直播,想知道有哪些精彩内容?一起来看看预告吧!

一、活动主题

汉方药物专利分析报告成果发布

二、活动时间

时间:2020年4月28日10:30开始

平台: 南方网线上直播(视频 图文直播)

地点:广州科学城创新大厦副楼二楼报告厅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承办单位:广州科粤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四、活动议程

1.领导、嘉宾致辞

2.背景及意义的介绍

3.《汉方药物专利分析报告》发布及解读

4.现场交流互动

五、报告内容

本次将发布汉方药物专利分析报告成果。报告对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汉方药专利进行分析,主要研究日本汉方药专利的专利布局方法及策略,同时通过对比我省中药企业专利布局现状,分析各自优势,供医药企业借鉴;其次通过研究其专利撰写技巧,以期提高我国中药企业的专利申请质量;再次通过对日本汉方药专利的技术研究,了解其研发方向和热点,为国内中药企业提供借鉴参考。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