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新闻看点

商标注册和质押融资业务培训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4月21日下午,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举办了“商标注册和质押融资业务培训”线上讲座。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光辉作培训动员发言。

陈光辉表示,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社会的资源和财富。

作为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商标工作,2019年全区商标批准注册量首次突破1万件,达到10892件,增长91.2%;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商标管理工作,推动商标注册便利化,广州开发区更是多次赴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就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一些重点产业和园区建立一批商标品牌指导站,向区内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商标服务。

培训环节中,主办方邀请了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副主任熊培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商标注册和质押融资业务两大部分,内容涵盖中国现行商标注册与保护制度,企业如何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开展商标国际注册及如何在战疫期间进行商标质押融资等,内容详实具体,深入浅出,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简洁易懂,对提升企业业务能力帮助很大。

讲课期间,参会人员积极留言,与讲师进行互动,线上直播气氛十分热烈。

左上:熊培新;左下:顾宇飞
右上:邹美霞;右下:袁越朋

本次培训旨在结合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推动商标国际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主办,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承办,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支持,以线上形式举办,既契合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又扩大了培训活动的参与面,吸引超过600人次线上观看。

参与本次讲座的相关企业,还可于4月22日至4月26日工作日期间,享受广州商标审协中心提供的无偿线上咨询服务的福利,由资深商标审查员进行专业解答。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