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 > 新闻看点

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筹)会员大会暨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平台启动仪式即将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导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和“护航舰”作用,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将于4月26日组织举办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筹)会员大会暨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背景

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和前沿阵地,高新技术企业密集,产业链完整,外向型经济发展特点明显,是我国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最为频繁的区域之一。2019年4月17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支持建立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联盟)和重点产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互助金,指导中小企业积极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为中小企业提供必要和及时的公益性救济”。

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走访调研省内知名企事业单位,与美的、珠海格力、京信通信、视源电子、纳思达、东阳光科技、明珞汽车装备等7家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发起设立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GDOIP)。GDOIP正式成立后,将集聚知识产权资源,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努力建设成为服务粤企、推动创新、护航出海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

与此同时,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委员会建设工作一并启动,目前已完成首批专家征集工作,拟入选专家共75名,已向社会公示,其中柴海涛、吕国良、杨国华、谭剑4人拟列为战略咨询专家,宋柳平等71人拟列为入库专家,经公示无异议的专家名单将于4月26日的活动中正式公布并向专家在线授牌。

4月8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设立第一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同意设立第一批(10家)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的通知》(国知办函保字〔2020〕249号))。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推动建设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打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第一拳”,努力破解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难题,助推广东省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护航广东省企业国际化经营与可持续发展。


活动概况


本次活动中,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平台启动仪式

以线下召开、线上直播的方式


4月26日15:00开始


与大家见面互动!


启动仪式将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 广东商标维权援助服务体系平台开通上线仪式


2. 关于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的倡议


3. 发布广东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网络

战略合作单位名单(国内服务机构篇)


4. 发布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名单及在线授牌


5. 发布广东企业遭遇美国“337调查”情况报告


再说一遍~


4月26日15:00


敬请期待!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