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2021 > 新闻看点

国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赴粤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4月23日下午,作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国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赴粤考察活动,历经五天三地后圆满结束。

 

为促进海内外优质知识产权服务资源交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海外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对接难题,同时讲好广东知识产权故事、展示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最新成果,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广东分中心)、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和IPR Daily联合组织中、美、日、欧等地12家知名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共同组成国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赴粤考察团。

4月19日,国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赴粤考察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4月19日、21日、22日,三场涉外知识产权服务发展交流座谈会分别在广州、佛山、深圳成功举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宣讲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促进工作成果,介绍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机制,解读涉外知识产权服务发展相关政策条款,并与考察团成员交流探讨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来自广东企业、行业协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保险机构等50家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围绕美国337调查、NPE诉讼应对、跨境电商平台知识产权投诉、知识产权海外申请、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诉讼、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商标海外抢注、品牌经营管理等热门话题,与考察团成员展开了充分交流与热烈讨论。

 

活动期间,赴粤考察团先后参观、走访京信通信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广东省内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广东省优质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赴粤考察团成员与企业代表、业界同行进行交流讨论,对于广东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同时,考察团成员单位还与包括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在内的多家机构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畅通了联系渠道。

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近年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广东分中心)与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积极推进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建立海外知识产权信息资讯服务机制、建设全球知识产权服务网络和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委员会、大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合规体系建设等举措,积极探索提高广东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和纠纷应对能力的有效路径。此次开展国际高端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赴粤考察活动, 组织海外知识产权优质服务机构走进广东企业、政府主管部门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也是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资源集聚和促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通过“引进来”服务“走出去”的一次创新和有益尝试。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