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2021 > 新闻看点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专利快速预审业务宣讲会暨专利代理机构预审业务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知识产权局的统一要求,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并结合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组织开展系列“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专利预审业务作为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承担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及其他产业领域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快速预审服务工作。

为方便全省创新主体准确了解专利快速预审业务的内容,进一步规范专利代理机构的预审业务工作,提升专利预审质量。专利预审部于4月21日上午举办了面向省内创新主体及代理机构的专利快速预审业务宣讲,并于下午面向重点代理服务机构举办2021年度第一场专利代理机构预审业务座谈会。

“专利快速预审业务”专题宣讲,来自广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产业的100余家创新主体代表及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本次宣讲活动重点介绍了申请主体的备案流程、专利快速预审业务的流程规范等,确保创新主体能够自主、高效地进行专利快速预审申请,并针对《备案主体、代理机构预审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中如何规范备案主体和代理机构的管理及提升专利预审服务质量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学员就备案要求、预审业务流程、管理办法等提出较多的疑问,线下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专利代理机构预审业务座谈会上,专利预审部首先通报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专利预审业务以来的整体情况及全国最新的预审政策,并结合各代理机构在预审环节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如何加强代理机构内部专利质量把控、专利代理人业务培训和业务流程管理等提出建议。各代理机构负责人就开展专利预审业务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与专利预审部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各专利代理机构对专利预审政策和流程的理解。来自省内的30多家代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