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2021 > 新闻看点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专利快速预审业务系列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佛山站

4月16日下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广东专利代理协会、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主办的专利代理师技能培训班[首站]在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专家田丽娟就《从预审角度谈高质量专利》讲解了高质量专利、标准必要专利的申请,并就省保护中心对助推高质量专利的工作模式及其成效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到场50多位专利代理师代表,同时,培训班同步进行了网上直播,吸引了近2000观众参与观看取得了良好效果。

广州海珠站

4月15日下午,“科创企业IPO攻关指南”在广州市海珠区顺利举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专家郑少金以“专利快速预审政策解读”为专题进行了讲解授课,从快速预审服务内容、覆盖的具体产业领域、主体的备案流程、平台操作指南以及预审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等方面,详细讲授了保护中心的专利快速预审业务。

通过本次业务讲授,进一步加强广州市集成电路和半导体、计算机产业等创新主体高效利用快速预审平台的能力,有利于提升该领域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服务于集成电路、计算机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广州增城站

4月15日—16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专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增城百花山庄成功举办。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专家王在竹应邀针对“生物医药领域高质量专利撰写实务”进行了授课,并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保护中心的专利快速预审业务。来自广州市的5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技术研发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江门站

4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高价值专利挖掘与专利信息运用培训班”在江门顺利举行。江门市的创新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专家周小燕进行“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及专利快速获权通道”的分享,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中的专利挖掘及布局的意义、时机、方法以及如何利用专利快速获权通道等内容。

广州开发区站

4月9—10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的第五届云成天誉会·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高峰会议在广州市黄埔区隆重举行。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部预审员曾小青以“从知识产权角出发注册人制度下医疗器械产品如何快速上市”为主题,从医疗器械知识产权现状、注册人制度下的知识产权问题、医疗器械专利快速获权等角度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详细剖析,并与参会的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行业相关创新主体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各项业务,为后续相关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深圳站

4月9日上午,2021中国国际显示产业大会分论坛之一——2021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产业未来前瞻分享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以及产业界近百余人参加参会。广东中心预审业务专家陈栋受邀开展“半导体产业专利快速预审”为主题演讲,围绕中心建设、专利快速预审业务以及半导体集成电路预审工作等重点介绍了中心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如何更好地满足创新主体的快速审查需求采取的措施。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