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宣传周2022 > 新闻看点

谢红副主任出席“湾区建设 青年强国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5日下午,由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主办的“湾区建设 青年强国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场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致辞)

谢红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过去一年,中共中央、国务院相继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描绘了新时代知识产权建设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战略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抓好知识产权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首批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集中入驻仪式)

(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揭牌仪式)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公共服务与展示空间揭牌仪式)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供需对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举行了首批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集中进驻仪式、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揭牌仪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公共服务与展示空间揭牌仪式,并正式发布了“广州开发区2021—2022 年知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项目”100 家企业榜单与14 家服务机构榜单,进行了“2022粤港澳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大赛”以及“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供需对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会上还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青年发展论坛,邀请了三位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代表嘉宾分别从服务机构、律所及企业的角度,共谈知识产权青年人才的发展问题,分享交流青年人才的培养经验。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吸引超1.5万人次关注。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