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故事

小鹏快跑(小问答)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针对本期话题,我们特别邀请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资源开发部部长、高级平面设计师陈蕾女士,请她为公众解答关于外观设计专利在国内国际的发展趋势。

陈蕾部长讲到:2020年《专利法》修改,里面最突出的一个亮点,就是把外观设计专利的保护期限从10年调整到15年,这个变化是受到广泛的关注的。2021年6月1号(新)专利法的正式实施,是为了跟国际接轨做好准备的工作。在扫清这种时间差异性的同时,跟国际制度的接轨。为加入国际的《海牙协定》做准备,国际的条约保持的时间的一致性。

所以在今年的2月5号,我们国家已经正式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加入书,将会在我们三个月之后5月5号正式生效,所以在5月5号之后,我们国内的创新企业就可以通过协《海牙协定》的方式去在世界各国去进行外观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的申请的提交。

它最大的优惠还是给我们国内的创新企业一个方便,因为加入了《海牙协定》之后,我们的创新企业就不需要再像以往一样,每一个国家都要去重新提交申请,他只要通过一份申请,一次交费,就可以获得多个国家的同时的保护。大大降低了我们国家创新企业进入国际竞争的成本,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