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故事

华思旭的自卫反击战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从最早的以物换物,到如今全球化的世界贸易体系,商业伴随着人类文明延续至今,影响和塑造着我们的生活。俗话说“商场如战场”,商业世界有着自己独特的丛林法则,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企业,都在努力打造自己的核心领地。本期湾区知识产权故事,将带您走进这样一场没有硝烟,但却惊心动魄的商业战争——华思旭的自卫反击战。

第一章:一个偶然的创新

华思旭是一家位于深圳的本土企业,创始人雷云先生,是一位极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同时也是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行业的技术专家。雷云创造的这款锂多功能应急启动电源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成为行业内的引领者,一经推广,迅速获得市场肯定。

华思旭的Carku凭借着小巧的外观、稳定的性能和极高的性价比,在国际市场迅速铺开。2013年Carku销售额4000万元,2014年销售突破3亿元,成为锂电池多功能应急启动电源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个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让他的公司成为美国337的调查对象,而他则依靠创新、诚信和不屈服的斗志,打胜了这场自卫反击战。

第二章:带着面具的朋友

就在华思旭准备在全球大展拳脚的时候,一位大洋彼岸的朋友找了过来。N公司是美国一家海洋、工业和光电电池管理解决方案的企业,有百年历史,产业布局多个领域。面对这样一家大型企业的来访,当时成立不足三年的华思旭十分重视,但是随着接触的深入,华思旭发现这个合作可能并不是很友好。

N公司在洽谈合作的过程中提出了很多过于强势的合作条件,华思旭亦在其中觉察到了危险,及时终止了洽谈。但是在之前反复的沟通中,N公司获取了华思旭的产品样品和技术资料在2014年7月申请了与Carku产品高度相似的PCT专利,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大量布局。这些都是在几年后行业开始有专利诉讼时华思旭才知道的。

第三章:奋不顾身的战斗

2020年,华思旭开始收到来自N公司的骚扰,来自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立案通知出现在了雷云的办公桌上。N公司发起的337调查,针对包括华思旭在内的110家汽车应急启动电源企业,成为了“337调查”历史涉案公司最多的单个案件,对汽车应急启动电源行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

面对N公司的挑战,华思旭毅然决定迎战,不光为捍卫自己的创新成果,同时也担负起行业领头人的责任,联合民族企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华思旭对337调查的有效应对为国内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同行开辟美国和其它海外市场铺平了道路,为维护市场秩序及合法竞争提供了重要助力。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华思旭的337案件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与对手的商业竞争仍在持续。“不是所有的原告都是正义的”!在华思旭的自卫反击战中,我们见证了这一点。随着世界贸易全球化的加剧,以及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世界上的中国制造,越来越多的变成了中国“智”造,一字之差却凝聚了中国劳动人民的努力与智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是对企业创新的保护,更是对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保护,是对中国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宝贵见证。

讲好知产故事,赋能广东创造,以上就是本期湾区知识产权故事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下期故事再见!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