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中心 > 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故事

湾区知识产权故事|《功夫》正片来袭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字体大小: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洪流中,有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知识产权之战。这是一则关乎企业生存、品牌尊严与创新成果保护的真实故事。

  佛山市启正电气有限公司,凭借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智能吊扇产品,从代工企业转型为拥有自主品牌的中小企业,并逐渐在业界赢得了一席之地。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商标纠纷让启正电气陷入生死存亡之际。

  关键时刻,在佛山市顺德区顺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针对明亮公司的恶意抢注及伪造证据行为,启正电气最终找到了翻盘的关键线索,成功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商标得以维持有效,“冒牌货”终被揭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国内诉讼落下帷幕,美国W公司发来侵权警告信,直指启正电气侵犯其直流电机风扇无线控制专利权。面对海外维权的新挑战,启正电气再次求助于顺企中心。通过紧密协作,启正电气不仅有力回击了指控,还发现对方产品可能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从而在无形战场之上占据了主动。

  《湾区知识产权故事》之“功夫”,生动展现了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道路上的坚韧与智慧。启正电气案例揭示了在面临国内外复杂知识产权纠纷时,企业应当积极寻求专业帮助,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专利技术研发水平与布局意识。这场历经7年的知识产权维权“马拉松”,是对每一个致力于自主创新的中小企业的重要启示:保护知识产权,是捍卫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真功夫”。

  请锁定《湾区知识产权故事》系列专题之“功夫”篇,一同见证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战场上如何化被动为主动,用湾区企业的智慧和决心,书写属于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篇章!

浏览次数:
扫码浏览
手机扫码浏览